西部最大航模文化盛典今日开幕 好看好玩还有礼品送

2016-10-15 13:0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5日上午,2016(成都)国际RC模型文化节暨FPV飞行大赛在温江国色天乡乐园鹭湖宫开幕。活动既包含刺激的穿越机竞速比赛,30名中外飞手将同台竞技角逐冠军;同时也包含大量趣味性的亲子科普元素——20余家知名厂商携阿尔法机器人、田宫四驱车、弹射飞机、游戏无人机、dobby口袋无人机、智高积木等数十种产品亮相,给不同年龄段的公众带来科技与娱乐结合的全新炫酷体验。

开幕式上的火箭发射表演,箭体升空至百米高度后分离成两个模块使用降落伞落地。

本次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主办,航拍四川及我爱飞行网承办,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无人机/航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助推相关产业发展和模型文化普及。活动的几大关键词就是好看、好玩、科技、亲民,所以不仅有专业的穿越机竞速赛和极具观赏性的3D花式表演赛,也有许多针对普通人群特别是小朋友的科技娱乐体验环节。活动为期两天(15日至16日),将展示各种热门的黑科技产品,打造公众参与度极高的无人机科普嘉年华。

航立方带来的全金属等比例像真直升机模型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在体验区学习小型航模的基本操作。

上午10时许,穿越机竞速赛正式开始。30名选手以3人为一组进行比赛,需要在三分钟内穿越或绕过障碍物飞完三圈,取其中最短的一圈时间作为预赛成绩。最终冠军将在16日的决赛后诞生。3D固定翼花式飞行也被称为“空中芭蕾”,将根据3分30秒内的花式动作,包括正飞、侧飞、倒飞、横滚、蛇滚、落叶飘等动作的丰富性和观赏性决出名次。

穿越机以高达百公里的速度冲过障碍场地,比赛成绩根据单圈用时排序。

穿越机竞速赛第一组选手闫立下场比赛前摆个造型

穿越机竞速赛第五组选手正在紧张地比赛,包括来自西班牙的选手阿尔瓦罗

活动期间,现场将全天穿插固定翼3D花式飞行表演、固定翼拉烟表演、阿尔法机器人(Alpha1S)表演。主会场周围活动区全天设置的亲子涂鸦体验、Mini微型多旋翼体验、遥控/四驱车体验、儿童智能机器人装配体验及航空航天模型展等互动参与性项目,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体验。

现场大人和小朋友一起围观阿尔法机器人跳舞,果然是一款人气产品

小朋友在智能积木区玩耍,这种玩具可组装后拓展编程,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其中,会跳舞的阿尔法机器人、上手简单的微型多旋翼机、造型千变万化的智高积木以及酷炫的四驱车等成为小朋友最喜爱的产品。现场还有抽奖活动,到场者可免费参与抽奖获得礼品。

本次活动免门票,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一位盛装出席的四驱车手准备下场跑车,二次元的世界果然很高深。

价值两万余元的涡轮喷气发动机航模,速度可达300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