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五个全覆盖"整治"微腐败"

2017-06-14 21:1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今(14)日,记者从郫都区纪委监察局获悉,该区推进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全市率先建立巡察制,着力做到五个“全覆盖”,确保专项治理“微腐败”零“死角”。

据介绍,该区首先在宣传动员上做到全覆盖。强化宣传实效、浓厚治理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区教育局、区人社局、三道堰镇等单位印制了专项治理“微腐败”宣传手册、宣传手卡,唐昌镇创作了宣传快板,区建管中心绘制了“微腐败”警示漫画,电视台开设了“微腐败”专栏,区商务局在百伦、万达等人流密集的商业广场滚动播放宣传广告,提升了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同时,实现公众参与全覆盖。通过发放群众意见问卷调查、家庭助廉会、恳谈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等,将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深入到每村每户,做到人人知晓活动,全员参与监督。

值得关注的是,该区还实现了收集民意全覆盖,建立了纪委常委下沉督导工作机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带头下沉到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听民声、访民意、查民情。红光镇制定了力量下沉在一线工作方案,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党员全部与村(社区)党员、老干部、普通群众实行结对联系,实时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反映的“微腐败”问题,帮助村(社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

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还建立了监督检查全覆盖机制。治理中,突出各区级部门的职能监督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的原则,各职能监督部门对近年来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全面梳理、重新核查。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各部门纪检组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区纪委4个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督查组按照分片负责的方式,对各基层单位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动态督导,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