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弹唱看藏装   若尔盖开启草原音乐派对 

2017-07-15 17:5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http://video.scol.com.cn/zb/2017/kaimushi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志凌 古蓉媛 张佳)弹唱是一种在藏区广为流传的艺术,也是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的歌。7月15日下午,中国·若尔盖黄河大草原文化旅游节暨盛夏雅敦节扎西塘主会场成了歌声的海洋,安多藏区弹唱选手登台各展才艺,放声高歌,现场此起彼伏的音乐声让人陶醉。

在若尔盖,不但青壮年喜爱歌舞,而且老年人和儿童都喜歌善舞。不论在街头、集会,还是在收获的季节或喜庆的日子,甚至在家里,都能听到和看到他们出色的歌唱和动人的舞蹈,时常通宵达旦、彻夜不散。

据悉,此次安多藏区弹唱总决赛是为了挖掘和保护安多地区的传统民族民俗文化,将安多弹唱推向世界,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安多地区的文化,吸引更多的社会人事关注安多藏区文化,同时也能挖掘民间人才,推动弹唱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