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厘米级室内定位精度 精位科技2017新技术发布会在蓉举行

2017-07-18 16: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互联网时代下,用手机获取定位已经不是新鲜事,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利用手机定位获取滴滴打车、手机地图等应用的便捷服务,那么如何解决移动服务中的最后一米定位?精位科技给出了答案。

7月17日, “重新定义,精准未来”精位科技2017新技术发布会在蓉城举行,展示了位于天府软件园的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位RU高精度定位系统和设备”,以及结合定位应用推出的精位云平台,将室内定位服务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构建基于云服务和大数据的室内定位应用奠定了标准和基础。

据资料显示,人们平均80%的时间在室内,80%移动电话使用和数据连接在室内使用,室内定位可以实现公共安全及应急响应,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被救援人员精确定位到大到建筑物的位置,甚至是楼层或者房间号;并且可以实现定位导览,观察建筑物内有什么东西、车放在地下停车场什么位置、大型商场里面最近的餐馆在哪里等等。

而过去,由于卫星信号到达地面时较弱、不能穿透建筑物的问题室内精准定位很难实现。

此次发布会上,成都精位科技发布了全球首套开创性运用UWB高精度定位技术的主动式定位系统——寻ME移动互联定位系统,彻底颠覆传统UWB定位系统的工作方式,无限容量,厘米级定位精度,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为室内精确定位技术走入普通百姓的生活打开了便利之门。

中国时域脉冲领域奠基人和开拓者潘锦教授对UWB技术的前景发表了专业的分析,天使轮投资人深圳前海大一资本尚斌先生表达了对成都精位科技的投资信心,电子科大四川校友会专门安排了校友代表团参加此次发布会。与会嘉宾、技术专家、行业巨头和资本大佬们高度肯定精位科技在产品、技术和服务上取得的进步,尤其是精位云平台和寻ME移动互联定位系统的推出,必将和室内定位技术上游芯片厂商、中游制造厂商和下游集成商和应用商一起打造定位行业生态链。

马云说,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中国是移动互联网上的国家,成都精位科技主动定位技术打通了高精度定位技术和移动互联网融合的最后壁垒,使得室内定位技术能够分享C端市场饕餮盛宴。发布会现场众多嘉宾与精位科技交流技术及产品,回顾近年来室内定位技术飞速发展的历程,共同探讨技术发展路径,各行业典型应用和解决方案,展望市场前景,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天府软件园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