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旅博会"暨"夜游三江"活动背后 有这一群人在护航

2017-09-16 16:2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旅博会”暨“夜游三江”活动在乐山中心城区和大佛景区试运行,大会开幕式将于9月17日举行。为确保群众及游客安全和整个活动顺利开展,乐山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和统一指挥,组建了13个工作组,组织安保力量共计5600余人,实现了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据介绍,为确保安保工作更加细致周密,在活动前夕,乐山市公安局反复对活动举办场地进行了勘察、踩点,专题研究论证,制定了交通保障、消防安全等详细的安保方案。

由于“夜游三江”活动观景区域街面狭窄,人流、车流密集,极易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全市公安交警共投入安保力量1200人,设置核心管制、外围分流、远端控制执勤点280个,在中心城区还部署交通巡逻警力200人、应急机动警力50人,在高铁站、东方佛都、高新区、肖坝公交车站、绵竹嘉瑞大道等区域,设置公交摆渡点5个,在城区设置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点5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除此之外,还进一步完善了安防设施。目前,住建部门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已在沿江危险部位进行了勘测,加装硬质隔离约13公里。公安机关会同通讯保障部门,在重点区域建设“天网”探头和高空视频球机,确保活动现场“天网”的有效覆盖。乐山市公安局还针对此次活动的安保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指挥体系,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设立总指挥部,在岷江西岸、东岸分设2个前线指挥部,接入350兆指挥系统、“天网”系统、警用地理信息系统等,并利用动中通、无人机、电子沙盘、人员分布热力图等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实现扁平化、可视化指挥,确保指挥顺畅高效。

“警察叔叔,我爸爸妈妈不见了……”15日晚9时许,

乐山战训基地学员张斌(夹江县公安局新场派出所教导员)、谢宾(彭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民警)在岷江一桥三岔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小朋友在哭,经上前询问得知小朋友叫胡俊逸,7岁,和父母出来游玩时走散。执勤学员询问并帮助小孩电话联系了其母亲赵女士,赵女士夫妇赶来后,激动地把孩子搂在怀里。经核实完身份,小朋友终于在执勤学员的帮助下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活动期间,一定要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同时避开观景高峰,防止人员大量聚集,酿成安全事故。(图片由四川省公安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