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旅博会安保直击:600余警力携警犬全力护航

2017-09-18 22:4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开幕,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界嘉宾将参与此次博览会。为确保活动现场安全,当地公安机关抽调公安、交警、消防、武警等警力600余人,以及5只搜暴、巡逻犬,各类防暴、消防、移动警务车辆20余台,维护现场安全秩序。

活动当天,全体参与安保的民警于7时30分,提前到达各自执勤岗位,按照“以面保点、突出重点”的既定工作思路和“定人、定岗、定位、定责”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交通管制、人员分流、安全检查、治安巡逻、重点部位守护等工作。9时许,嘉宾巡馆车辆陆续驶入旅博广场,全体执勤民警立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安保指挥部启动现场协调和勤务调度机制,对在岗民警进行点对点指挥、一对一调度,确保各警种上下联动、警令畅通。

据悉,此次安保工作分为多个小组协同作业:交警部门以车辆行驶线路为主线,适时进行交通管制与车辆分流,紧张、有序引导车队快速、安全通过;安检小组以人和物为检查核心,细致识别进出场馆的所有人员,搜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上百个;巡逻小组以展馆外围治安秩序为重点,搭建无缝治安巡逻网;重点部位守护组始终保持警容严正,文明执勤,在关键时间段迅速开展重点守护与秩序维护,有力保障活动各环节的顺利进行;消防安检组携便携式灭火装备,拉网式排查场馆内外各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