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家双创企业将获免费财税金融服务帮扶

2017-09-19 15: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15日-21日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双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9月18日,四川省工商联、科技厅联合主办的“双创万企财税金融服务帮扶计划”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众智联邦)、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承办,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统战部、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成都市高新区统战部、成都市高新区科技和新经济发展局、成都市双流区工商业联合会、成都市双流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局、万和润沣财税集团等单位协办。

据悉,“双创万企财税金融服务帮扶计划”活动将在“十三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10000家双创企业,依托四川省工商联财税金融互联联网平台(众智联邦)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财税金融服务,以全要素、高专业度的服务切实帮

助双创企业帮助企业优化管理、降本增效,促进四川省双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与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众智联邦)在活动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将以构建新型银税合作机制为目的,促进双方在实现帮助企业以自身真实、健康的财税数据高效对接融资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从源头上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双创万企帮扶计划”财税与金融帮扶内容,活动面向全省双创、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10项财税服务帮扶、6项金融服务帮扶,帮助企业降低财务人力成本,优化财务内控管理,控制税收风险,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高效对接融资,切实助推双创、中小微企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响应国家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

在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环节,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毛一作了主题为“大数据助中小微企业突围融资难、融资贵困局”的演讲。他表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核心是要打通银企信息壁垒,建立银企互信,并提出“以企业自身经营大数据助企业突围融资难贵困境“的破解方案。

“金融业的繁荣发展是依托在实体经济上的,金融以及服务行业最终是要落实到帮助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中去的。”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助理王研京在进行“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思路”这一主题的演讲时说:“我们应从构建金融生态、优化金融服务配套设施、优惠财税以及金融政策入手,联合政府、商业银行、财税金融服务公司等机构部门,切实服务好中小微企业。”

活动当天还设立了“双创万企财税金融服务帮扶计划”现场申报点,到现场申报点咨询与报名的企业负责人络绎不绝,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帮扶活动不断激发四川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中小微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使中小微企业成为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新经济业态的引领者、社会责任担当的代表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