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高校设“光棍节”表白墙 女生留言“等风也等你”

2017-11-10 10: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 明(11)日,光棍节。身边的同学脱单的戏码一遍一遍上演着,朋友圈毫无忌惮地秀恩爱,单身人士无奈地唱着“单身情歌”……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在校园里设立了一面表白墙,不管是虐杀单身狗的“甜蜜点歌”,还是暗恋已久的“爱的表白”,所有百转千回的情愫都可以写在墙上。

高校设“光棍节”表白墙 女生留言:等风也等你

有同学笑称,“这是在帮我们脱单啊,学校的苦心不能辜负。”笔者在表白墙上看到,同学们纷纷把平时想说又不好意思说的话都写了出来:“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我会一直在你身后,默默地守护你。”

上面似乎还有女孩的笔迹:“爱我就追我,别怂,”“话说等风也等你,呵呵,你以为姐的青春是防腐剂啊?”更有同学扎心地写道:“祝情侣都是兄妹,”“感谢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学校人士说初衷:搭建一个表露心声的平台

说起设立表白墙的初衷,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团委负责人郭老师表示,为让校园同学们感受双十一不仅仅是情侣的节日,也是单身人士的主宰。学院女生部举办“百叶方程式之百叶情书”活动。“所以设置了一面表白墙,旨在为全院同学提供一个表露心声的平台,让那些没有勇气说出的话在笔尖,纸上书写出来,而情书活动不仅仅是针对爱人,也有对老师、对家人、对朋友想说的话。”郭老师坦言。

据了解,“百叶方程式之百叶情书”活动历时一周,活动分为微博点歌、表白墙表白、三行情书、邮寄一封情书四个环节。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吴雪玲说,大家不仅可以把最想说的话在表白墙上写出来,还可以在学校广播站为朋友点歌、在学校微博上展示自己的文学作品。

女生袒露心扉:“我就是这个活动的铁粉”

吴雪玲称,活动最有意思的环节就是“邮寄一封情书,”采用盲投和定点投两种形式,盲投就是写下自己想说的话、留下联系方式将情书悬挂在宣传点,过路的同学可以浏览有喜欢的也可取走,活动结束后学生会将情书发放给过路的同学,“所谓定点投,在校内写一封情书附上收件人的姓名、电话、寝室号,我们将把情书送到他的手上。”吴雪玲说。

对于学校的“好意”,学生们怎么看?一位大二女生说,女生就算喜欢一个男生,也不好意思向他主动表白,但有了这个平台,就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上面,因为他看到了也不会让自己觉得尴尬。也有女生表示,大学校园里的爱情是永远也绕不过的一个话题,很高兴学校这么开明,也希望自己的男神能看到她的留言。

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生坦言,“我们寝室就有同学通过表白墙和男朋友走到一起,我就是这个活动的‘铁粉’,坚决支持。”

(文\杨德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