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资本联手锦江区、毕友共同设立国内首个独角兽产业基金

2018-03-31 19:2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实习生 罗鸣)为持续推动成都新经济发展及未来独角兽成长,3月30日,以“新经济·新科技·新业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8百鲲武林大会在蓉举行,优势资本创始人合伙人、董事长吴克忠率队来蓉,并看中成都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与锦江区政府、毕友网共同签订设立了国内首个独角兽产业基金——“优势·百鲲”基金。

“优势·百鲲”基金,将依托优势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专业能力和强大资源,结合毕友在成都独角兽领域的影响力和服务优势,共同发现和投资有独角兽基因和潜质的企业。

同时,大会上还启动了“全球资本服务中心”,汇聚一线资本机构,营造顶级资源供给和服务的生态系统,为成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成长营造良好投融资环境。目前,中心已落地在成都锦江区香格里拉。

毕友创始人、中国创星创投联盟发起人、全球资本服务中心总经理郑海峰指出,未来,全球资本服务中心还将通过招引一批全球资本机构落地成都、一批专业FA来蓉发展,促进顶级资源在成都的聚集;搭建智能FA平台,提高区域内优秀项目在资本圈认知度,促进项目和资本的高效匹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交流,引进顶级机构资本运作及投融资管理经验,推动成都本地投资机构的规范化发展。

百鲲武林大会是成都未来独角兽梯度培育计划的落地形式之一,旨在通过“聚起来”、“走出去”、“引进来”三大体系,实现头部聚集效应,引领成都新经济企业。百鲲武林大会将广泛联合政府、资本、产业各方力量,实现“聚起来”,汇聚本土各领域未来独角兽企业,对接一线资本和顶级资源;并组织本地未来独角兽企业走进北京、上海、深圳等,通过“走出去”,获得更广泛的资源对接;并发挥本地未来独角兽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引进来”,吸引北上深杭优秀企业来蓉落户。百鲲武林大会按每年四场安排,将分别在成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巡回举行,“2018成都独角兽企业梯度榜单”也于当天的百鲲武林大会中发布,71家未来独角兽榜上有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