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大国工匠” 成都航空职业学院学子第三次夺得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总冠军

2018-06-12 18: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美国比赛现场图片(由成都航空职业学院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日前,由美国SAMPE总会举办国际超轻复合材料大学生桥梁竞赛(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2018 Long Beach(长滩)落下帷幕。作为我国唯一参赛的高职院校,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赴美与来自全球多所知名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后,脱颖而出,再次获得本次竞赛的总冠军。据悉,这已是该校第三次荣获此赛事的总冠军。

SAMPE超轻复合材料竞赛是复合材料行业内的顶尖材料的专业比赛,由于参赛单位众多,国际国内影响巨大,该比赛也被比喻为复合材料竞赛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现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赛作品凭借精湛的制作工艺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等世界名校同场竞技后,取得了8个参赛项目共7项夺冠的骄人成绩,总成绩排名第一。

“比如我们小组做的这个碳纤维工字梁,自重只有458g,但可以承受5148公斤的重量。”举着亲手制作获奖的作品,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大三学生冯桂诞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据冯桂诞介绍,基于专业兴趣,他从大一起,就开始跟着专业老师易磊隽学习,“每个寒暑假,我和易老师几乎都是学校里最后走的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冯桂诞和团队在去年获得全国比赛冠军后,再获此次国际大赛冠军。

作为该校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老师,易磊隽感慨万千,“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特别不容易,和名校比拼,他们可以说付出了十倍的努力。”易磊隽说,作为职业学校,与普通高校不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更重视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在他看来,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们,未来可期,“或许10年、20年后,他们中的某些人就会成为我们国家的大国工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