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中山乡:油菜花里的家庭农庄

2017-03-20 15: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农业部印发《关于推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向社会推介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四川有四位企业家入选。

农业部指出,农村创业创新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力量,对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十分重要,这些典型案例在创业创新带头人上具有代表性、创业创新典型事迹上具有时代性、创业创新项目上具有引领性。

事实上,在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中山乡,也有这样一位农村创业者陈平,他利用“赏花经济”打造的家庭农场自开建来,带动当地务工800多人次,增加当地村民务工收入6万多元。未来三年,他还将投资600万元,不仅拉动当地旅游经济,更带动当地百姓致富,而他的经历选择、理念路径,对正在种田或准备下乡企业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启发。

位于洪雅中山乡西庙村的陈平家庭农庄

赏花、种树,品正宗农家九大碗

首批百名游客享受田园生活

时间进入3月,春暖花开,金灿灿的油菜花遍地绽放。

随着“赏花经济”的兴起,洪雅县中山乡西庙村背靠大片“梯田油菜花”的陈平家庭农场,迎来了它的第一批游客——来自成都某公司的100余名游客,来到这里,赏花、种树、摘菜、品农家特色九大碗。浓厚的乡土气息,深深地吸引了他们;闲适的田园生活,让他们为之陶醉。

旅行结束后,该公司精心整理,将这次旅行的过程以文图形式在网络上发表,并大力推荐亲朋前来游玩。

游客徜徉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

百名游客欢乐“坝坝宴”

陈平的家庭农场为何让他们如此满意,不怕路途遥远前来游玩?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