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资眉高速公路4月1日凌晨开始收费啦!

2015-03-31 16:4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今(31)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遂资眉高速公路眉山段现经省政府同意正式投入运营,从2015年4月1日凌晨开始进行收费,试收费期限为3年,既从2015年4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止。

据了解,该项目一类车基价标准按0.5元/车.公里执行,通过特大桥、隧道的车辆按一类车基价适当加收车辆通行费共计加收12元。货车将按照交通厅、省物价局相关文件要求和计重收费标准实施计重收费。

遂资眉高速公路于2014年11月9日建成通车,该公路起点接资阳段仁寿县北斗镇老棚湾,经与成自泸赤、成乐高速公路交叉,止点接在建的乐雅高速公路洪雅县止戈镇唐埃山,全长119.189km。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桥梁宽度均为24.5m,桥隧比为12.85%。

遂资眉高速公路开通后并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对通行车辆发放IC卡、出口收取车辆通行费;ETC车道对办理ETC用户的车辆,实现不停车自动缴费。全线不设主线收费站,在仁寿北斗、仁寿新店、仁寿满井、仁寿黑龙潭、仁寿洪峰、眉山东坡、眉山修文、丹棱南、仁美、洪雅10个匝道收费站。共设置宝马、眉山、三苏三对服务区,北斗、洪雅两对停车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