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部分小区外“停车难” 临时停车请入库

2015-04-24 16:1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我们小区周围邻近的两三条街都没有临时停车位,我们的车子都没法停。”近日,家住眉山市东坡区鹭湖国际小区的一位业主向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热线(028-38199303)反映“停车难”的问题。

该业主说,自己搬进鹭湖国际小区已经一年多了,在小区周围还有景贤凯旋、景贤家园两个小区,但周边都没有任何的临时停车位,自己的朋友、亲戚包括来看房买房的市民都没地方停车,如果停在没画线的区域就会被交警处罚。

今(2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鹭湖国际小区,看到小区外是一条宽阔的四车道马路,车流量并不大,许多车子都停在小区外的白实线内或者街沿的盲道上。

不少车停在街边或盲道上

眉山市城管局第7支队副队长廖建敏介绍:规划停车线是由城管、交警、规划等单位共同研究决定的,小区停车的主要原则是要让车子停进小区,尽量不占用公共资源,规划停车位的目的是让车子有地方停,而不是免费提供停车位。

据调查,鹭湖国际等周边小区也是建成不久,小区内都有空置的地下停车位,像类似的情况,眉山其他小区如春天公馆、东方丽都等都有,我们都不会为其规划大面积的临时停车位。但在考虑到一些看房、走亲访友市民的临时停车需要,近期,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眉山城区规划一部分临时停车位。

记者就此情况向鹭湖国际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该小区的地下车位还有很多空缺,不存在没有位置的问题,车位可以租可以买,如果有临时停车需要的也可以到地下停车场停车,一次性收费5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