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得了金牌有奖励为何一年还未兑现?体校:会圆满解决

2015-05-22 07:32: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王了蒋麟 顾爱刚

  去年8月,眉山籍运动员熊欢、帅晴获得了四川省十二届运动会女子双人皮划艇200米、1000米冠军,短暂的高兴后,两人随即陷入失落中———比赛前体校多次承诺拿到奖牌就有奖金,但如今快一年时间,多次找了学校却始终无果,两人没有拿到奖金。

  昨日,眉山市业余体校校长温成乡表示,学校并未明确承诺,是队员们误以为以前有这次就有。学校也曾向上争取,但是无果。目前,正在收集其他市州发放奖励的相关资料上报,争取圆满解决此事。眉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证实,体校确实已将情况报告,正会商此事,争取早日拿出解决方案。

  时至昨日,距离2014年在省十二运会上取得女子双人皮划艇200米、1000米冠军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了,两个项目的金牌得主眉山籍运动员熊欢、帅晴仍在为金牌奖励事情烦恼着。帅晴称,自从2011年被选拔进眉山业余体校后,教练和校长就多次给自己和其他队员承诺过,省十二运会上一块金牌能得到万元左右的奖励。熊欢说,教练和校长起码不下三次向他们说过这样的话。

  之前,对于这笔奖金,两人抱有很大的期望。熊欢称,在体校内,除了每个月200元的补助,生活费全靠家里,大家指望着之前校方承诺过的奖金,是对自己这些年辛苦付出的回报。

  昨日,眉山市业余体校皮划艇教练刘云(化名)语气有点激动,自己并未向学生们承诺过“在省十二运会上拿到奖牌就有奖励”的说法,让一直在为学生们奖金奔走呼吁的自己很心寒。

  刘云回忆,省十一运会眉山对运动员的奖励是,金牌奖励五千元,银牌和铜牌也有奖励,四到八名按照一分一百元进行奖励。“之前几届都有,但金牌最多奖励五千元。”让刘云没有想到的是,之前的惯例这次没了。

  眉山市业余体校校长温成乡说,按照以前惯例,每届省运会确实都有一个奖励,比赛之前,其他市州都制定了奖励政策,教练们可能有意无意地给队员们说过这些情况,队员们就误以为之前都有,这次肯定也有,但当时眉山的具体奖励政策没有出来,有没有奖励以及奖励金额都无从说起。

  比赛后,几个在省十二运会上拿到金牌的队员给温成乡反映过几次要奖金,温成乡只能以现在还在等上级批准向学生们解释。温成乡称,奖励政策滞后了,要正面看待此事,他们正在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收集相关资料,准备做专题汇报,争取圆满解决此事。眉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证实,体校确实已将情况报告,将会商此事,争取早日拿出解决方案。

  成都商报记者蒋麟 顾爱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