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组织捐款9万余元 关爱“四川好人”金少林

2015-05-22 17:2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5月22日,仁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慈善总会、县残联等部门在宝马镇高照村委举行关爱“四川好人”金少林现场会。金少林身残志坚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再次感动大家。

自发出向仁寿残疾老人金少林的倡议书之后,仁寿县组织各单位部门向金少林捐款6.4万余元,加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2万余元,共收9万余元捐款。

金少林抱着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

社会爱心人士向金少林捐款

上午10点,现场捐款正式开始,来自仁寿县县委宣传部、残联、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将捐款一一交到金少林手中,来自债主代表、四川日报社、成都商报代表进行发言,对于今天的捐款,金少林非常感动,他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今后将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据宝马镇敬老院宋子明介绍,金少林老人现在共欠债9.3万余元,记录在册有29户,单户欠债最多的为1.8万元,最少80元,还有10多户只知道名字,不知道金额。“金少林今天将现场还款。”

“学习身边好人,让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得到全社会的尊重。”仁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永生在现场会上说,今天举行关爱四川好人金少林同志的现场会,主要是在关心关爱身边先进典型,弘扬主流价值,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一名债主收到欠款后签字

债主现场领欠款

欠款人:刘俊良 2个月工钱 600元债务

“修桥的时候搬石头,做了2个月,至今一分钱工钱都没有拿到过。”金少林的债主之一刘俊良,现为小沟乡三合村人,说起这笔债,他感觉很不好‘意思’。

他回忆,这笔债是21年前的事情了,他的这笔债金额不多600块钱,但也是他2个月的工钱,当时金少林修安必桥的时候,他在工地上搬石块,大概用了2个月左右的工时,一天大概的工钱为10块钱左右,做了2个月,600块钱,至今一分钱工钱都没有拿到过。对于这笔债,他说,“能还就还,不能还就算了,从来没有想过要找他还钱。”

李上阳的妻子拿出19年前的欠条

欠款人:李上阳 96年欠条 今天清零

现场有个拿着19年前的金少林亲笔开出的欠条的债主特别醒目,对于今天能够领取19年的债务,她很意外。

“这张欠条可以给金少林了,想都没有想过今天会拿到19年前的债,很高兴。”李上阳的妻子说,这张欠条的欠款金额为150元,标注还款时间为1996年11月1日付清,欠条落款时间为1996年9月20日。欠款这么多年,其实心里早已不在意,直到接到村里通知领还款的时候,才真正记起这笔欠款。

金少林:前后共收9万元捐款 全部用于还债

金少林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热心帮助他人,负债修桥为乡亲们解决出行困难的事迹被报道后,感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我将用收到的9万块捐款,偿还之前修桥的债务。”对于爱心人士的善举,金少林表示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能够在自己年岁已高、疾病缠身无力继续独自承担巨额债务的时候,帮助完成了还债的心愿。“非常感谢大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