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刺两刀鲜血浸透衣服 仁寿男子忍痛狂追百米擒贼

2015-07-21 07:30:1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王了蒋麟

  7月14日早上5点过,仁寿县珠嘉镇国和村10组村民、47岁的李水源发现邻居家有陌生男子入室盗窃。打斗中,被陌生男子刺中两刀,血流不止的李水源顾不得疼痛,追出100多米,和其他人协力将其抓获。据仁寿县大化镇派出所介绍,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因涉嫌抢劫已被依法刑拘。

  早起捡蘑菇

  发现邻居家有陌生男

  7月20日上午,在仁寿县人民医院胸外科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李水源左臂和左腹部都缠着纱布,手指甲里仍留有血渍。据李水源介绍,当天早上,他准备起来捡斗鸡菇,路过邻居张伟家门口时,听见屋里有人的脚步声。“这段时间,张伟家都没有人回来过。”李水源推测,“肯定是小偷知道他家里没有人,正在实施盗窃。”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李水源找到张伟的哥哥张彬,一起到楼上去看看。

  “我进去的时候,大门的锁已经被撬开了,屋里被翻得乱糟糟的。”张彬回忆说,“在一楼,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和其他值钱的东西已经被打包好了;在二楼的卧室里,一个男子正在翻东西。”

  张彬大喊一声,“胆子太大了,站到起!抓贼啊!”男子仓惶从窗户逃跑。

  被刺两刀追出百米

  鲜血浸透衣服

  李水源立即上前拦截,但男子掏出一把刀朝他挥舞,当即被刺中两刀。男子随后狂奔出去,李水源在后面边追边喊,在狂追100多米后,李水源摁住了负隅顽抗的男子,赶到的张彬和李水源的儿子李波一起冲上前来,将男子当场擒获。这时,李水源全身衣服已被血浸透,倒在了血泊中。

  “到医院时,我父亲身上的衣服已被血粘在了身上,脱都脱不下来,医生用剪刀剪开后才能进行抢救。”李波说,“抢救了近4个小时,才做完手术。左胸有个口子,五六厘米长。”7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仁寿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李水源送到医院时,因流血过多,情况比较危险,其身上一处刀伤伤及肺部,经过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李水源的经济情况并不宽裕,老母亲78岁了,脑梗塞住院已经10多天了。”国和村村支书吴镇良说。同时李波也表示,尽管村镇上已经送来近万元的捐款,但医疗费还欠好几千,医院已经催过两次了。

  郑顺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摄影报道

  原标题:被刺两刀 男子忍痛狂追百米擒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