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规范二手车交易环境 净化城市空间

2015-08-28 17:48: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张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张钎)8月26日,眉山市城管执法局、东坡区商务局、规划分局、通惠街道办等几个部门联合在106线快乐社区处,对滥占人行通道和公共地段的不规范二手车交易场所,依法进行宣传动员和依法拆除,目前已有6家不规范二手车交易场所自行完成拆除整改。

业主主动配合拆除不规范二手车交易场所

  动员现场,接受宣传动员后的商家们主动撕掉不规范二手车交易场所的广告牌、横幅等,并将滥占交通要道和人行通道的二手车主动撤回。据通惠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之铭介绍,近年来中心城区二手车交易秩序非常混乱,滥占交通要道和人行通道,人民群众意见反映非常大。

  根据眉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眉山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集中治理机动车擅自占用城市停放的通告》和该区相关规定,通惠街道于几天前便对所有滥占人行通道和公共地段的商家进行了宣传动员,于24日起开始与各部门联合进行依法拆除整治,接下来各职能部门将对中心城区的一百余户不规范二手车商家进行集中整治。“经过我们前期的宣传,业主非常配合,主动参与拆除,主动把公共地段和交通要道让出来,目前看来效果非常好。同时,现在103线松江那边设置了一个玖荟二手车交易市场,往后二手车交易将全部规范化在里面进行。”王之铭说。

  记者随即赶到玖荟二手车交易市场,新建的场地宽敞大气,规范后的摊位秩序井然,部分入住的商家已经开业。据玖荟国际汽车城运营总监禹维介绍,玖荟国际汽车城项目总共占地241亩,总规划建筑使用面积4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达到入住条件,“我们在配合政府规范眉山二手车市场交易行为的前提下,本地商家也正有序入住我们市场,我们一期总共可容纳商户130户左右,目前已入住了50户,剩余我们会继续招商,欢迎广大商家积极入住。”禹维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