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行驶证偷逃过路费2万余元 驾驶员被刑拘

2015-08-31 14:40: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张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张钎)伪造行驶证冒充一类车,近两年时间偷逃高速公路过路费2万余元,日前,眉山警方成功该逃税客车及驾驶员挡获。目前,驾驶员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东坡分局尚义派出所在成乐高速交警的配合下,在眉山收费站拦截客车并挡获驾驶员宋某。经查:宋驾驶的川ZY5197江淮商务车系9座二类车,从2013年1月至今,其伪造7座的行驶证以二类车冒充一类车偷逃通行费21199元。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据网络

  链接:五花八门的逃费方式

  冲称:也叫拖称。此类车辆在即将驶入收费车道进行称重时,往往以高于限速每小时5公里规定数倍的速度通过秤台,在车后轮压在秤台的一瞬间,驾驶员通过猛踩刹车的方式,使车后轮迅速滑过秤台,形成一股较大的向前冲击力,造成秤台称重产生误差,减轻重量。

  车辆加轴:车主对货车进行非法改装,私自加装一组车轮,加装轴实为虚轴,不承载车货重量,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将加装车轮抬起,只在车辆装货下高速进行计重时,才将车轮放下。

  跳称:也称翘车头,就是车辆前轮停在秤台边缘,也有些车辆距离称重台十几米远就开始边踩刹车边加油门,进行车头操控,松开刹车后,车头猛然跃起,或持续翘起,跃过秤台后车头放下,基本上是减轻车头重量,多者可减轻十几吨。

  持假证件:主要是持假绿色通道证、假赈灾证、假电煤证、假军牌军证、假联合收割机和插秧机跨区作业证等,通过制假仿冒证件,打着“农产品绿通车”、“抗震救灾车”、“电煤急运车”等幌子,麻痹收费人员,以达到免交通行费,进而逃交通行费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