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10亿元引水入城 仁寿将建3600多亩生态公园

2015-10-04 08:55: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孟斌 文铭权 袁丽霞

  本报讯 (孟斌 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9月29日,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城北新城的中央水体公园开园,近万居民闻讯而至,络绎不绝。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溪水河畔碧波荡漾,走廊亭台鸟语花香,中央水体公园成为了仁寿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中央水体公园陆地和水域面积近300亩,由知名水体景观设计公司设计,整个公园以水为主体,形成一条城市与自然相互影响、和谐流动的生态走廊。除此之外,仁寿县城今年还将重点打造仁寿城市湿地公园、飞泉山公园二期、文化公园、仁寿广场二期、陵州公园、包家河带状公园等项目,7个项目总占地约3610亩,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

  “这些公园项目均位于仁寿县城黄金地段,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据仁寿县委主要领导介绍,近年来,该县按照眉山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绿海明珠”、“千湖之城”、“百园之市”三大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高标准打造仁寿城北新城。邀请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高水平规划设计,以仁寿大道、天府大道城区段为主轴,突出“生态打底、引水入城”,依托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及周边水系、林盘,打造“城市绿肺”,满足仁寿县城区30多万居民的文化休闲需求。

  仁寿县城区并无大江大河经过,过去连城市生活饮用水都较为困难,现在又是如何“无中生有”,在城市中心形成生态水体景观体系?记者了解到,该县结合全域安全饮水工程,以黑龙滩水库为水源,打通民生隧洞,通过东干渠引黑龙滩水入城,结合龙水河、响水河等现状水系,组成纵横交错的水网系统,最终形成以仁寿城市湿地公园为核心,以引水入城—中央水体公园—仁寿城市湿地公园—文化公园—响水六坊公园为轴线的生态水体景观体系。

  原标题:仁寿将建3600多亩生态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