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检察院“逗扯”视频萌翻网友 既吸睛又普法

2015-10-19 16:16: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邓强王琴

>>>>点击查看视频<<<<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哇塞,真牛专管当官的”、“哦,专逮公职人员狼尾巴哟!”、“对头,不可绕,可哪些是渎职侵权我还是不造呀!”也许你认为这只是你我生活中的对话台词,这么接地气的台词怎么会跟检察院扯得上关系,没错,你没有看错,这是仁寿检察院继《最炫名族风》视频走红之后的又一力作。17日,仁寿县检察院官方微博上传了“反渎局,你造吗?”的视频,让仁寿检察院火了一把,引得网友纷纷点赞并发表评论,“红唇的萌妹子要逆天了。”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逗扯”竹板词 既扯眼球又实在  这段视频一共为5分45秒,分为三个部分介绍了,反渎局、反渎局的工作职责、反渎的常见罪名以及善意的提醒等。‘旗袍妹’和‘眼睛哥’混搭的语言、夸张的表情,教大家什么是反渎局、反渎局的工作职责等等,被网友点赞。

  视频中,随着一段具有川剧风格的背景音乐直接带入开场,由三男三女6个身穿检察制服的工作人员手拿快板、锣鼓用押韵的竹板词,混声搭入,“竹板这一打呀,捧场靠大家,双簧、相声、竹板词,似象非象顶呱呱。”……

  紧接着,有一个穿红色旗袍的美女,用略显夸张的声调,主持着即将表演的节目“叮呱呱节目有,反渎局你造吗?”

  正式进入主题时,有一男一女画着‘乡土气息’的浓妆,穿着中式服装坐在最中间,两边分别站着四名工作人员,用反串对话的形式将主题带入,表情夸张到位,将网络语言与主题完美结合。

  “反渎局是全称,它是检查机构 你造吗?”、“有点造、不全造,他们干啥不知道”、“反渎局 有职权,专查公职人员渎职和侵权,对司法权、行政权、行使法律监督权” “哇塞,真牛专管当官的”、“哦,专逮公职人员狼尾巴哟!”、“对头,不可绕,可哪些是渎职侵权我还是不造呀!”

  在读到滥用渎职侵权,常见十宗普法,每一种都有一个人专门介绍,并配上专门的动漫,让人印象深刻。

  认真听这些台词,‘造吗’、‘萌萌哒’、‘真悬’接地气甚至专属动漫《喜洋洋与灰太狼》里面灰太狼的台词:我一定会回来的被用作为结尾,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

  观看了此视频之后,有网友认为,此视频创意别出心裁,让市民在愉悦的气氛当中,潜移默化接受到了法律知识的熏陶,也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普法宣传形式的惯性认识,值得推崇。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幽默普法宣传 获网友点赞

  据仁寿县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段视频在一个多月前开始进行策划,本打算找专业人士进行摄制创作,但经商量讨论认为专业人员制作素材虽精致,但不原汁原味,最终还是决定由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来进行创作,虽粗糙,但更有意思。

  策划、制作、摄像、后期、剪辑、挂网都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亲力亲为,这段视频里包含有竹板词、对口双簧、伴合声。共有10多位工作人员参与,每个细节设计、台词编排、后期剪辑都是经过反复商量、精心打造的,把乱作为、不作为、滥用职权、就职犯罪等常见渎职侵权罪,更好地宣传出去。

  这条微博是10月16日正式上线,现在已经被转载达32次,不少网友看了视频后发表评论,网友“T闲云野鹤T”:诙谐幽默,检察官也很有青春活力嘛、网友“poppy-tt”:萌妹子逆天了、花生壳zm:目测应该有不少票房。

  “用这种新颖独特的方式,再注入轻松幽默的元素,能够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传播。”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