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万人签名活动

2015-12-01 17:17: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树军 文/图)12月1日,眉山市彭山区世界艾滋病日“预防艾滋病、反歧视万人签名”活动,在彭山区彭祖广场举行,来自该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的1200余名社会志愿者和万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并先后在签名墙上庄重签名。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防艾意识。让人人健康生活,享受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一个社会志愿者的义务。”活动中,志愿者张娟在万人签名墙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真诚地道出了她自己参加万人签名活动的理由。

  据介绍,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有超过1500万的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艾滋病。

  在当天的活动中,彭山区先后组织志愿者观看了影片《永远在一起》,启动了“预防艾滋病、反歧视万人签名”活动,慰问了防艾工作人员和艾滋病患者,表演了以宣传艾滋病知识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等。与此同时,还有序组织1.2万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在“预防艾滋病、反歧视万人签名”墙上,庄重签名。

  “彭山每年都要坚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参加到防艾工作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防艾知识,参加共同抗击艾滋病的活动,从根本上减少艾滋病传播。”彭山区组织开展万人签名活动的负责人表示,用“爱”传递知识,传递力量,让艾滋病患者感受社会大家庭温暖,鼓起战胜病魔信心,享受幸福美好生活,是整个社会的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