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农网升级改造 村民用电有保障

2016-08-03 06:38: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袁丽霞

□王琴 本报记者 袁丽霞

“这大热天,空调、冰柜、抽水机等电器随便用,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低,带不动了。”7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金鱼村村民张华全说,通过农网改造,自家电力供应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金鱼村共有农户500余户,水果种植达133公顷多。随着村民经济收入的逐年攀升,村民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低电压情况日益凸显,特别是水果清洗需要用电抽水,但是电压低,机器就经常“带不动”。

眉山电网通过加快农网改造升级,确保电力供应。据国网彭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衡睿介绍,仅金鱼村而言,公司积极向上争取资金384.5万元,对该村全面实施了低电压改造。

村民们的支持也提高了农网改造的速度。衡睿举了个例子,在改造之初,供电公司在施工期间损坏了金鱼村3组果树种植大户刘久全家13棵“不知火”果树,给他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但刘久全非但不责怪、不要求赔偿,还把自家几间房屋腾出来,免费提供给施工工人休息和放置施工材料。“损坏的果树我可以锯断嫁接新品种,电力改造后我家的洗果厂用电就不愁了,这笔账我算得过来。”刘久全坦言。

2015年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农网工程建设规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总投资10.67亿元,项目2199个,超过该公司前五年农网工程投资总和。截至2016年6月30日,眉山供电公司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完成,累计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846公里、低压线路8008公里。

据悉,当前眉山电网已经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预计今夏眉山电网最大负荷在123万千瓦左右,日电量将突破2405万千瓦时,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分别达到115.80万千瓦和2349.07万千瓦时。为确保用电需求,在迎峰度夏期间,眉山供电公司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商业等民生用电及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用电,确保顺利迎峰度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