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易贷”缓解东坡小微企业贷款难

2016-11-15 17:55: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星 特约记者 陶广汉)“我们公司作为主营粮油和副食品的批发企业,对日常流动资金的需求量较大,以往由于没有像样的抵押物作抵押,银行传统的方式贷款难度不小,可现在没想到的是通过‘税易贷’,企业5天时间就获得建行担保贷款45万元,真金白银解决了我们小微企业的大难题。”

  近日,眉山嘉大粮油商务拓宽有限公司负责人满心欢喜。像该小微企业一样,截至今年10月,眉山市东坡区通过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和银行征信信息营销共发掘客户38户,实际已贷款企业18户,总计发放贷款1167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贷款难题,激活了小微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如何突破小微企业多年的融资“瓶颈”,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自去年9月眉山市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建设银行眉山分行创新推出“税易贷”以来,东坡区国税局加强与建行眉山分行合作,结合实际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易贷”工作的开展。具体操作上:就是根据小微企业纳税人的信用程度,将企业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结合起来,规定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只要达到A级或B级,并且连续生产经营期在两年以上,企业就可以凭借税务机关开出的“纳税信用等级”证明和缴税的税票,既不需要抵押物,也无需担保,便可以向建设银行眉山分行申请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并且在核定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可以循环使用。

  据该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易贷”是通过税银两家深度合作、银税互动、资源共享的一大举措,作为针对足额纳税企业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项目,企业只需提供国税部门开具的“纳税信用等级”证明和缴纳税款的税票便可以轻松“以税定贷”,此举具有简单、快捷、低利率、可循环、无担保、随借随还的特点,并且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200万元,因而颇受企业欢迎。

  该国税局负责人表示,将纳税信用转化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促进税收征管成本降低,既有效避免了放贷风险,又提升了银行放贷效益,为小微企业扩大再生产注入了新的动力,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使“税易贷”成为便民服务的新品牌,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添了新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