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调研仁寿法院“三型法庭”工作

2017-01-22 09:34: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胡晓函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晓函)1月18日,省法院民一庭庭长张兴全一行到仁寿法院龙马法庭,调研指导“三型”法庭建设以及家事审判改革、小额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眉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洪斌,民一庭庭长魏东,仁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谌再斌及7个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兴全庭长一行到达龙马法庭后,首先实地察看了法庭的办公区和审判区,参观了法庭的荣誉室,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龙马法庭负责人李瑾对龙马法庭在2016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重点对龙马法庭在“三型”法庭建设上的经验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谌再斌副院长就仁寿法院7个法庭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对“三型”法庭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家事审判改革、小额诉讼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法院魏东庭长就法庭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市法院戴洪斌副院长强调,人民法庭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三型法庭”的各项要求,并在审判中加强调研和信息宣传意识。

  张兴全庭长在听取汇报后,对仁寿法院7个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庭工作务实,创新意识强。并对人民法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三型”法庭重点工作的查漏补缺,总结“三型”法庭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和教训。二是要严格按照眉山中院的要求逐步推进家事审判的改革,并结合法院实际总结推广可行的经验和做法。三是要加强对小额诉讼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为下一步全面实施打下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