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眉山公司:今年首批出口阿根廷车辆19日启运

2017-01-22 09:38: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学东 记者 卞美旋)1月19日,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2017年出口阿根廷的首批车辆正式装车启运,首批120辆宽轨矿石漏斗车将从眉山出发,经海运直达阿根廷。据悉,截至2017年一季度,该公司将总共向阿根廷出口车辆950辆。

  出口阿根廷的宽轨矿石漏斗车是中国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设计中,除了符合中国铁路设计标准以外,同时还参照北美铁路货车设计标准,具备自重轻、载重大,卸货机构操作方便、可靠等优势,能够实现轨道外单侧或两侧卸净货物,该产品将主要用于运输中等粒度大小的矿石。

  此次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同阿根廷共签订了950辆的订单,剩余车辆正在加紧制造,2017年4月前,所有车辆全部下线并运往阿根廷。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

  同时,该公司还确立了以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一条主线、加快新产业和国际化经营“两翼”突破,尽快形成货车主业、新产业和国际化经营“三位一体”发展格局的“一体两翼,转型升级”发展战略。

  目前,该公司已经同阿根廷、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泰国等14个国家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并长期批量出口产品,截止2016年,已陆续对外出口各类型号铁路货车7000多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