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警方晒出2016年治安工作成绩单

2017-01-23 18:32: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1月23日,眉山市公安局在“向人民报告”治安专场新闻通气会上,晒出了2016年,眉山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在紧扣“平安眉山”建设,推进“打、防、管、控、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大力整治涉黄涉赌行为

  2016年,该市共办理涉黄案件117起,行政拘留242人,刑事拘留26人;办理涉赌案件196起,行政拘留395人,刑事拘留121人,捣毁涉赌团伙24个,收缴各类赌博机具758台。

  大力严打食药环违法犯罪

  2016年,该市共受理食品、药品及环境类案件15起,立案14起,破获13起,在侦1起,刑事拘留24人,取保候审4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处,成功破获了部督“张某非法经营疫苗案”、部督“11.12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等大要案件。

  大力开展民生警务建设

  2016年,该市新增城镇人口10662人,其中“农转非”7585人。认真贯彻落实《居住证暂行条例》,大力实施居住证制度,于2016年5月6日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眉山市居住证暂行办法》。目前,居住证申办、制作已在全市公安机关上线运行。

  大力强化社会面防控

  2016年,圆满完成了“眉山市2016年元旦春节房交会”、市“三会”、全省第二届警察体育运动会、G20峰会、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第八届中国泡菜博览会”等90多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安保任务。

  大力强化公共安全监管

  2016年,该市共检查剧毒化学品单位98家(次)、爆破作业单位68家(次)及民爆储存仓库35个(次)、爆破作业点36处(次)、加油站点403家(次)、放射性物质使用单位62家(次)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52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0余处。

  民警提示: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眉山市公安治安支队为方便返乡农民工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户籍事项,开展“服务农民工办证月”专项活动,时间从1月15日至2月15日。

  另在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该市治安部门将开展非法烟花爆竹清理整治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