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20名特邀监督察员走马上任

2017-02-23 17:00: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赵洋 周宇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洋 周宇)“很荣幸再次被聘为特邀监察员,我将主动承担监督义务,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特邀监察(督)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蒋海清态度积极。

  近日,青神县纪委召开特邀监察(督)员聘任会,向新聘任的特邀监察(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同时,健全了服务保障、教育培训和进入退出机制,明确“两支队伍”职责定位,标志着该县新一届特邀监察(督)员正式上岗履职。

  据悉,新聘任的10名特邀监督员和10名特邀监察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涵盖文化教育、经济建设、城乡规划、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各个层面,有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村社干部、法律工作者和新闻媒体记者等,人员组成更加优化,更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据青神县纪委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此次选聘“两支队伍”,旨在织密监督网,构建“双向监督”格局。特邀监察员是纪检监察力量的延伸,协助开展监督检查等六项工作。聘任特邀监督员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造“两首先、四过硬”纪检监察铁军的考量,全方位对纪检监察队伍政治、业务、作风、形象等情况进行监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