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血库告急 志愿者接力应急献血

2017-02-24 11:13: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窦诗苑 袁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窦诗苑 袁霞)近日,眉山市血站临床用血库存告急,血液采集与需求出现失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2月21日,团区委与眉山市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一同组织了爱心志愿者近40人到献血屋参加应急献血活动。

志愿者献血现场

  在现场,志愿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并排队献血。采血现场,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一边互相打气和鼓劲来消除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感。

  有的志愿者是第一次献血,当他们拿到属于自己的无偿献血光荣证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经验丰富的献血者彭艳平,边献血还边向大家普及献血知识:“献血对我们身体有好处,能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还为社会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尽一份自己的力,真的很高兴。”另一名志愿者王德全说:“我献血估计有5次了,一直觉得献血很光荣,能够做一点事帮助急需输血的人,很值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