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借力“三月法制宣传月” 助推镇域和谐稳定

2017-03-24 13:29: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给我两张”、“我要几张”……这是3月24日,在仁寿县宝飞镇综合农贸市场“三月法制、禁毒宣传月”宣传点,赶场的村民争相索取宣传资料的情景。

法制禁毒宣传

  3月是法制、禁毒宣传月,也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后的第二个法制宣传月。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的群众知法、守法以及懂法,将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连日来,由宝飞镇综治办公室牵头,有派出所、供电所、宝珠社区、镇级各部门参加的开展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集中宣传为期半个月,即从3月16日起到本月底结束,预计将覆盖全镇两余万群众。

  在宣传活动中,镇党委政府根据各部门职能职责,对活动任务进行分解,要求各部门通过各种不同有效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人民群众集中宣传、普及与老百姓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该镇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法制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合法维权等法律知识。

  据悉,宣传活动以村社居民、青少年、农民及农民工为重点,以“赶集日”、“3.8国际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维护日”、“3.28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咨询宣传活动,从不同群体特点出发,实施“普法套餐工程”,按照重点人群所需法律针对性普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