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今年世界读书日终结花钱借书历史

2017-04-21 19:10: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1日,随着城东社区廖舒婷女士办理完免费借阅证,眉山市彭山区花钱借书的历史便宣告终结。为了满足广大城乡读者读书的需要,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彭山区图书馆联手该区新华文轩,开展了免费借阅图书活动,并为每一个喜爱读书的城乡居民办理了免费借阅证。

图为廖舒婷女士展示她的免费借阅证

图为一批读者在现场选书

  过去,该区读者借书,都需要花50元钱办理借阅证。为了减轻读者的经济负担,让更多的城乡居民读到自己喜爱的书,该区决定免费为城乡读者办理借阅证,并决定在世界读书日之前,让所有办理了借阅证的读者,由该区图书馆买单,现场选书,或者在世界读书日活动之内到该区新华文轩选择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免费阅读30天。

  “不是花钱办证不合理,关键是免费为我们办理借阅证更惠民。”当天,办理了免费借阅证的读者都很高兴。据介绍,目前,四川省除成都市外,彭山区是为读者免费办理借阅证的首个区县。当天,该区图书馆先后为500余名城乡读者办理了免费借阅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