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这个女娃子 写父亲写出全省作文大赛一等奖!

2017-04-26 20:40: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骏豪)随着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文轩杯”落幕,一部部参赛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当记者看到文雨潇同学的作文《父亲的另一面》时,不禁心里一酸,使人潸然泪下,下面请跟随记者一起进入她感情世界里吧!

  时光滴答,在漫长地等待了4个月之久的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文轩杯”四川赛区终于颁奖了,爱好文学的亲们,早已迫不及待想要一睹学生们“妙笔生花 字字珠玑”的参赛作品。

  记者经过整理发现,此次大赛共分为高中组、初中组两个组别,眉山共有45名学生获奖,其中,高中组共4名获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初中组获奖共41名,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2个。

  各位小伙伴们,一定很想知道都有哪些人?他们都写了什么题目?拿了什么奖项?不急,记者经过梳理,为大家奉表格,仔细找找有你认识的不?

  经过一番打探,记者找到了此次大赛获得"文轩文学之星"文雨潇的参赛作品,她的作品名称为《父亲的另一面》,她来自于彭山三中,平时的她酷爱文学,俨然一个小书虫。

  在这烂漫的时光里,记者与您共同走进文雨潇的感情世界里,欣赏她那个不为人熟知的父亲的另一面。

  文雨潇展示获奖证书

  父亲的另一面

  父亲筷子兄弟 - 父亲

  父亲已经四十多了,无情的岁月带走了他的花样年华,流逝的时光将他乌黑的头发染得斑白,皱纹慢慢地爬上了他那张蜡黄的脸,遮盖住了昔日的光彩。那双眼睛里透露出的刚毅顽强的光,也变得温和起来。

  在我眼里,父亲永远是个成熟,稳重的大男人。他做事知分寸,顾家,永远将家里的事放在第一位。

  然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对我来说如同超人一样的勇敢无畏的大男人,他的另一面竟如小孩子一般脆弱。

  那天,在朋友的盛邀下,推推嚷嚷之间父亲喝了很多酒,醉的特别厉害。也不知道他吐了多少次,整个人就瘫坐在洗手间旁,已经没有力气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他的脸红通通的,整个眼球布满了血丝,眼皮耷拉着,眼神无助而迷茫。在我和母亲的搀扶下,左摇右晃地走在空荡荡的街上。

  回到家中,父亲知道自己喝多酒,怕打扰了我和妈妈,便自觉地走到沙发旁躺下。我皱皱眉头,走到沙发旁,蹲在父亲面前,轻声地劝他说:“爸爸,进屋睡吧,在这儿睡会着凉的。”

  沉默了好一阵子之后,我等来的是一阵小声的抽泣,我有些慌张了:是父亲在哭了吗?不会吧,这个大男人从来就没有哭过,今天怎么哭了?渐渐地,抽泣声越来越大,我慌忙扯了几张纸巾攥在手里,连忙拉开父亲掩在眼睛上的手。

  父亲的眼睛红红的,血丝布满了整个眼球,两行清泪从眼角流出,滴流在我的手上,那泪水如同烈火一般烧灼着我的心。我一时不知所措,愣在那里,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盯着他:父亲从没哭过!

  父亲止住了哭泣,用手抹了一把脸,深深地吸了口气,平稳住了呼吸。布满老茧的手缓缓地拉着我,温和地说:“女儿呀,你要好好读书,我们家的希望就是你了,爸爸当初不争气,不好好读书,所以那么辛苦……没有好好照顾你,是爸爸的错。爸爸希望你不要像我,生活过的如此艰难……你在成才,你懂得很多,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好好照顾自己……”父亲强忍着哽咽,转过身去,不让我看到那张泪流满面的脸。他一手轻拍着我,另一手遮住眼睛,可从眼角落下的晶莹的泪水还是刺痛了我的心。

  听了父亲的话,我强忍着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不让它落下。我深深吸一口气,轻声说:“爸爸瞎说什么呢!爸爸喝醉了,尽说胡话!我去拿床被子来,要不会感冒!”爸爸也累了,沉重的眼皮终于合上,在朦胧中点点头,欣慰地笑了笑,嘴里吐出模糊的话语来:“嗯,女儿长大了!知道照顾我了!”

  我站起来,转身,泪终于落了下来。我连忙跑去拿了一床棉被,擦干眼泪,拍拍脸,深吸一口气,整理好心情,来到沙发旁,用被子将父亲盖住,盖得严严实实地。

  我坐在父亲身旁,柔和的灯光洒在父亲那张蜡黄的脸上,是那样的温和。我看着他那张苍老的脸,不禁惆怅:生活带给他太多的折磨,他的棱角已被世事磨平,皱纹已爬满了脸颊,两鬓也已被时光染得斑白,一双大手已被老茧布满,但他毫无怨言,如同超人,毫无畏惧,我不曾想过,这个大男人的另一面,竟如小孩子般的脆弱。

  父亲的眉头稍稍皱了一下,似乎是梦到了什么难事。我小心翼翼地帮父亲舒眉,站起身,长舒了一口气,在心里默念:晚安,爸爸。

  生活中,父亲永远将他最坚强的一面展现出来,而将脆弱的一面留给自己,默默承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