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观音镇精准认定特困人员 确保不重不漏

2017-04-27 14:09: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利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还能劳动吗?生活来源主要靠什么?有没有抚养义务人?”4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组织民政工作人员深入该镇果园村4组宋纪刚家调查,并访问了周边邻居群众。所到之处,工作人员都认真询问,细致调查。针对询问和调查,接受询问和调查的群众都一一进行了回答。这是该镇开展对特困人员进行精准调查认定的场面之一。

调查认定现场

  据了解,对特困人员进行精准认定,旨在切实保障特困人员享受基本生活政策,做到政策落实不重不漏。据介绍,为了扎实开展好该项工作,观音镇已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查认定工作一周时间,对每一个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人员都进行了入户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原城镇“三无”人员,原农村五保供养及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其他人员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先后对13个村的60余人的劳动能力、生活来源和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义务人或其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入户调查与评估、认定,为确保特困人员享受基本生活政策,做到政策落实不重不漏奠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