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迷路猴、受伤狼找到新家

2017-04-27 17:34: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孔雀山庄内的一只迷路猴和一只受伤狼,被成都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接走,至此,迷路猴和受伤狼找到了新家。

工作人员正将麻醉后的猕猴装箱

还未麻醉的猕猴

已被麻醉的猕猴

已被麻醉被送往装箱的草原狼

已被麻醉的草原狼

  据介绍,迷路猴和受伤狼,是被当地村民在今年3月初发现并送往孔雀山庄饲养的,目前已全面康复。因无法办理饲养手续,孔雀山庄便将康复了的迷路猴和受伤狼交给了当地林业局处理。当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林业局决定将迷路猴和受伤狼送到有条件饲养的成都市动物园,让其健康生活。于是便通知成都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到场,并与其办理了交接手续。至此,没有家的一只迷路猴和一只受伤狼找到了新家。

  据成都市动物园的主管兽医屈羽介绍,迷路猴为猕猴,受伤狼为草原狼,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都市动物园接回迷路猴和受伤狼后,经3个月的检疫,若符合观赏条件,将让其与游客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