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眉山新成立的环境侦查大队连续查处三起污染环境案件

2017-04-27 20:24: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东坡区公安分局环境侦查大队自成立以来,作为眉山首支环境犯罪侦查队伍,一直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后的一周内,大队即组织精兵强将攻坚克难,连续查处三起涉嫌污染环境案件,行政拘留2人,移送起诉4人,展示了环侦队伍强大的战斗力。

 

 

  第一案

  2017年3月16日,东坡区三明编织袋厂污水设施未正常运行,该厂生产厂长李建某(男,51岁,东坡区人)擅自将厂内清洗池底部的水泥管打开,将该厂的污水直接排放至厂外的农灌沟中,排放的水污染物超过国家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第二案

  2002年,王俊某在眉山市东坡区松江镇鲜滩村9组建造一养猪场。从建厂至2017年初,王俊某通过渗坑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排放的水污染物超过国家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第三案

  邓文某(35岁,男,东坡区人)在东坡区思蒙镇娴婆村租用了一片土地建厂,伙同邓卫某(28岁,男,东坡区人)、邓良某(51岁,男,东坡区人)、马成某(35岁,男,东坡区人)等人在没有取得任何资质及相关许可证明的情况下在乐山等地大量收购、销售煤焦油,数量高达1000余吨,严重污染环境。

  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依法对李建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对王俊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邓文某、邓卫某、邓良某、马成某等人移送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