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民警相助 仁寿男子找回离家4年的父亲

2017-06-19 06:23:3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城市读本讯(刘娜贺燕飞记者伍雪梅)昨日是“父亲节”,也是居住在成都的仁寿县人叶先生最激动的一天。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终于找回了离家出走四年多的老父亲。6月17日晚8时40分左右,宜宾县公安局王场镇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凤凰村来了一个外地老年人,说不清楚自己是哪里人。值班民警立即前往,询问未果后,将老人接回所里面。

由于老人表达不清,民警一再耐心询问却始终无法查清他的身份。万般无奈之下,民警递了纸笔给老人,试图让他写下自己的名字。老人颤抖着手,歪歪扭扭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通过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叶先生。由于天色已晚,路途较远,出于安全考虑,民警与叶先生商量,老人暂时留在派出所,待第二天一早再接回家。

当晚,民警为老人端上饭菜、茶水,安顿好晚餐以后,把老人送到派出所旁边的旅社休息。6月18日一早,不到7点,旅社服务员便电话告诉民警,老人已经起床准备离开。民警连忙赶到旅社,耐心安抚老人,随后,带他去吃早餐。老人说自己牙不好,民警又专门端来稀饭和包子。

在等待儿子的过程中,老人多次执意要离开。民警只得不停劝说、安抚。上午,10时左右,叶先生终于赶到王场镇派出所。见到出走多年的老父亲,叶先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对民警连声道谢。

叶先生告诉民警,自从母亲过世后,父亲就有点神志不清,2013年离家出走至今四年多,家人想尽了办法四处寻找,始终没有得到他的下落,这次接回去一定会好好照看。离开的时候,老人又有些不舍。民警说,“好久想来看看,就喊你儿子开车送你来哈”。老人含混地说了一句,“谢谢你了,小姑娘”。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