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350万东坡故里人民重托!眉山力量紧急驰援茂县叠溪灾区……

2017-06-25 13:42: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何勇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62户农房、118人被掩埋失联,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现场垮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经地质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Ⅰ级应急响应”。

  灾情发生后,眉山市委、市政府和350万眉山人民情系茂县,一系列救援行动、爱心行动汇成一股暖流......

  6月24日上午,作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地,眉山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阿坝州发出慰问信,致以深切慰问,并预拨100万元给阿坝州。

  几乎同时,东坡区委、区政府作为茂县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地,在了解茂县灾情后,向茂县发出慰问信并致以深切慰问,也向茂县预拨100万元财政资金。

  灾情就是命令,眉山人要冲在一线。

  6月25日,茂县前方传来消息,了解叠溪镇受灾后,眉山茂县帮扶工作组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共90余人参加救援,工作组按照省上调配,在后勤保障,引导疏导,机械挖掘等方面奋战。

  眉山交警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眉山市公安局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力量35人于25日凌晨5时55分火速驰援灾区,经过3小时开进,于8时40分到达集结地域汶川,目前正在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全力保障救灾道路畅通。

  生命重于泰山,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与死神赛跑!

  6月25日,记者电话联系眉山市应急救援支队总教官郭卓时,他正带着眉山六名救援队员和绵阳消防支队队员一起在叠溪镇灾区正中心进行紧张有序的救援。在此之前6月24日,眉山救援队员徒步10公里进入重灾区,深夜抵达现场,经过短暂休整后,6月25日凌晨就开始参与救援。“我们探测到疑似生命迹象,正在抓紧挖掘,希望有奇迹发生,我们绝不会放弃哪怕只有一线的希望。”电话那头,郭卓声音沙哑。

  救灾重要,关注灾区人民情绪也很重要。据了解,东坡区还将派出4名心理咨询师前往茂县,以兄弟情谊与茂县共抗灾情。

  面对茂县灾情,眉山社会爱心也纷纷涌来,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

  6月25日,记者从东坡区委获悉,为支援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山体垮塌救灾工作,四川茂华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休闲食品牛轧烤芙条1200箱,价值19.6万元。目前,食品正在当地镇政府帮助下运往现场。“希望我们的食品为辛苦的救援人员和当地群众补充能量。”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大爱无疆,火速驰援......目前,来自眉山的力量正在不断涌向灾区,我们相信,在眉山、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帮助下,将让茂县叠溪受灾损失尽可能降低,受灾人民早日重获新生,灾区早日换新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