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局强化药品监督抽检 保障人民用药安全

2017-06-26 15:06: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编辑:彭焘杨轶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轶)假冒伪劣药品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但谋财而且误病、害命,对患者、对患者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药品监督检测的目的就在于防止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保证药品的安全性,这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神圣职责和常态化工作内容。

  近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中心城区医疗机构药房、流通药店进行了常规监督抽检。现场,4名工作人员亮明身份,对药房、药店上架的各类药品进行了细致检查——核对其品名、规格、效期、批号、产地、生产企业、批准文号等商标信息,检查进货票据和进出库记录,按品种、剂型、包装等分类抽样,带回实验室检测。

  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特别注重中成药制剂的检查,对药房、药店因保管不当而出现霉变等现象的品种进行了针对性抽样。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抽检任务700多批次,都是免费。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根据地域、品种、批次的不同,全市全覆盖抽检,确保全市人民用药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