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交警驰援茂县 夜战低温 生命线上保畅通

2017-06-26 15:06: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编辑:彭焘叶华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叶华军)25-26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不分昼夜,在通往灾区的生命线上,坚守岗位,保证了通往救灾现场的道路畅通。

检查车辆

夜间执勤

指挥通行

  全面展开

  6月25日下午,根据指挥部警务分工安排,驰援茂县灾区交通保畅的第一班执勤人员,在汶川县交警大队带领下,分别由眉山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王剑波、宋忠权带队,迅速达到指定位置开展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为全力保障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内救灾生命线畅通,在通往茂县灾区必经之路的红军桥、姜射坝、石涧槽卡点,眉山第一班执勤人员在第一时间迅速将锥形筒和警车摆放到位,现场进行简单分工便立即投入工作,对车辆实施远端分流、检查盘问车辆、指挥车辆通行。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严格管制,认真盘查,文明规范,耐心细致,共同确保了主干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外宣工作实时跟进报道,眉山驰援保畅工作受到全国各地网民的一致好评,大量网民为眉山交警点赞。

  截止晚上十一时,执勤点共检查社会车辆1500余台次,劝返打算通往茂县方向的外地游客和访亲车辆51台次,为驾驶员和群众提供咨询137次,并圆满完成二级警务任务1次,外地救援车队保畅工作3次。

  夜战低温

  6月25日凌晨零时,执勤卡点的温度已经降至10°C,汶川县城已经安静下来,但仍有少量车辆通行,执勤人员毅然坚守在岗位履职。驰援茂县灾区交通保畅第一天任务圆满结束,第二天任务正式开始,赶来换班的同志已经到达指定位置就位,按照四班三运转勤务继续工作。

  凌晨零时刚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曾建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杨静华来到石涧槽卡点看望慰问执勤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起来,送来组织温暖和关怀,足以抵御这低温天气,让大家信心倍增,士气高昂。

  “被抽调到生命线上执勤,为茂县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份荣幸,也是一份骄傲,再苦再累也值了!”民警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