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投资促进大厦起火 疑似空调外机自燃惹的祸

2017-08-18 10:28: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8月18日上午8:40分左右,眉山市投资促进大厦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所幸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及时处置,火势并未蔓延,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起火点竟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空调外机。

  随后记者在网上随机输入空调外机引发火灾的关键字,关于此类的报道可谓是层出不穷。

  空调起火为何屡见不鲜?

  1、空调“老龄化”

  家用电器也是有“保质期”的,若依旧抱以“新三年,旧三年,修补又三年”的传统观念使用,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空调保质期为8-10年,而壁挂机使用5年以上,其线路很可能因老化、绝缘层破坏等产生漏电。此时,空调因运转产生高温时,会迸发火花,进而自燃。而下雨等原因会造成电容器受潮,也易引燃。

  2、使用不当

  夏季高温,很多人都会长时间持续开空调,此时压缩机的负荷增大,易烧毁外机。

  部分地区会出现停电等现象,若未及时关闭、拔除电源,在突然通电时,也可能造成电路起火。

  电器元件老化,即使外表如新,也容易因短路等原因引发着火甚至爆炸,需及时更换。

  最后记者也提醒大家,如发生火灾一定要及时拨打119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