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观音镇民兵应急分队结集待命 应对自然灾害

2017-08-18 11:01: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戴政 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17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组织一批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携带救生衣、手电、救援绳、铁锹、十字镐等抢险救灾工具,结集待命,准备随时参加抢险救灾,以应对即有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集结待命的意义是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也是检验广大民兵的精神风貌和战斗力。”该镇人武部负责人表示。同时,该镇还要求广大民兵,要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安全,维护民兵形象,随时接受命令,一旦受命,要坚决完成抢险救灾任务。

  当日,接上级通知,当地有强降雨天气发生,即有可能引发自然灾害。为了打赢抗灾之仗,观音镇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的民兵,在指定地点待命了一夜,尽管没有发生强降雨天气带来的灾害,但民兵们依然以严明的纪律,饱满的热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