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服务群众,彭山40条任务为文件“瘦身” 为基层减负

2017-08-22 16:00: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付旺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这40条任务真的巴适,切实为我们基层减了负。”最近兴崇村党支部书记拿着手里的文件高兴地说: “我们基层干部文化水平低,很多文件看完了但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工作,导致做了很多无用功,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效率低下。这40条任务一目了然,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可以参照针对基层支部的15条任务组织开展支部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可以参照针对共产党员的7条任务来加强自身学习。”

  该村党支部书记所说的40条任务正是彭山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的任务清单。据悉,彭山区委组织部聚焦领导班子强化党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共产党员履行基本义务4个问题导向,将“两学一做”具体要求细化分解为4项清单共40条任务。使基层组织和党员实现了学有目标、做有标准、改有方向,各个层级照单作业,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到了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一直以为基层减负、抓实基层工作为导向,坚持清单化推进工作。”该区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在吃透精神的前提下,结合基层实际,按照可量化、能落地、好操作原则,以清单的形式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工作内容,给文件 ‘瘦身’,为基层减负。针对重要部署,为了让文件更接地气,在正式发文之前,我们坚持广泛征求基层意见,让文件更贴近基层实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清单化推进工作,进一步探索为基层减负的有效方法,把工作抓细抓实的同时,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