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颂清风” 青神举行第十届廉政书画展

2017-10-14 19:45: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编辑:田珊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10月13日,由青神县纪委监察局主办的“廉润万家·喜迎十九大”青神县第十届廉政书画展在国际竹艺城举行。现场共展出150幅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为获奖选手颁奖

  下午3点,参展现场人潮涌动,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展品,“廉洁忠诚、风清气正、清政为根、勤廉为本……”行、楷、隶、篆、草,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褒扬了青神县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情操。三三两两的书画爱好者仔细研究并讨论着作品。

杨幼平与其作品

  身为此次书画展评委,同时也是从第一届到第十届组织者与参与者的青神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幼平,今天现场有3幅作品,包括篆书、楷书、中国画,每幅作品都通过不同的视角、内容来反映青神县廉政文化建设。

  尤其是其中以甲骨文形式出现的对联,“竹怜新雨后山爱夕阳时”是杨幼平的自创诗词,将青神竹文化融入其中,以竹示廉,寓意深刻。

  “参与人数最多、作品水平最高、场地布置最好、作品种类最多……”谈到此次书画展,杨幼平连用四个“最”字体现,现场摆出的作品是青神文化的反映,希望参观者通过游览作品,领悟精髓,吸收养分,将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此次年龄最大的参展作者,今年82岁的胡庆和,喜爱书画已经有20年时间,他现场写了一幅“厚德载物”的隶书,他认为一个人无论是何时何地,做任何事情,心中怀“德”就一定能做出成绩,生活在今天的青神,社会风清气正,对于老百姓来说心情舒畅。

牡丹作品

  “一幅牡丹,作为国花的牡丹,国色天香,大气自然,对青神的明天寄寓美好的祝愿。”刚刚获得奖项,领完证书的青神县初中学生杨欣雨,除了自画作品,观看大师们的作品之后,收获颇丰,作为学生,感受到了家乡的文化底蕴,接下来要加强学习,创作更多佳品。

参展现场

  据悉,此次参展作者年龄最小的仅10岁,最大已有82岁,是自2005年举办首届廉政书画展以来,年龄跨幅最大的一届,同时,也是征集作品最多、质量最高的一届,展出作品包括国画、剪纸、油画、水粉、水彩等种类,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寓意深刻。

书画作品

  活动从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4个月的遴选,共收到400余幅作品,最终,经评审专家的专业评选,评选出优秀奖10名、三等奖12名、二等奖8名、一等奖4名,并精选其中150幅作品展出,其中,书法作品86幅,绘画作品64幅,既有书画名家的丹青墨迹,又有党员干部群众的精心之作,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和书画爱好者崇廉尚德的精神追求、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

书画作品

  据青神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神县不断探索将本地文化艺术与廉政建设相结合,打造本土“青廉”品牌,突出本地廉政文化特色,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

  此次廉政书画展通过“艺术诉廉”的形式,展现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崇尚廉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