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 革命老区青神举行“竹乡大舞台”活动助力党群集中

2017-10-17 15:55: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编辑:彭焘宋美志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美志)“今天我们表演的是我的祖国,我们创作这个节目就是为了歌颂祖国歌颂党,我们老百姓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十九大的召开。”10月16日,在革命老区青神县喜迎党的十九大,竹乡大舞台走进西龙镇万沟村群众文化主题活动上,67岁的群众文化工作者黄月华激动地说。

  当天的活动共有7个节目,有小品、多幕小剧、红色歌曲等,其中,万沟村的村民们还自编自演了舞蹈《九.一八》,多幕剧《光辉灿烂照西山》则是反映西龙镇英烈何光辉为赢得中国解放英勇斗争的故事,最后活动在《我的祖国》中结束,广大干部群众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再现革命故事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献礼党的十九大。

  活动当天,党群集中活动日暨“村级民星”评选评选出绿色、孝顺、忠贞、致富、整洁5位“村级民星”,依法治县办、科技、卫生等八大进村服务组还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截止目前,该县的竹乡大舞台群众文化主题活动已经举办了第7期,共计参与演出干部群众近2000余人次,参与观看群众达到2万余人,从活跃城市居民文化生活到繁荣乡村文化活动,竹乡大舞台始终瞄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带去党和政府声音,不拘于形式与内容,政府搭台欢迎广大群众参与。

  据青神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活动效应的最大化,竹乡大舞台群众文化主题活动开展问卷征求意见,盯紧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开展文化活动,今年配合县依法治县办联合开展党群集中活动日,围绕中心工作指导群众排练节目,将绿色发展、党员教育等重点工作编排入节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