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伙变身“苏西坡” 向世界推荐东坡美食美景

2017-11-18 05:46:0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法国小伙路易·杜福,成了眉山美景美食文化专题片的男主角。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羽啸)近日,一部关于眉山美景美食文化的专题片在荧屏热播,该片通过外国小伙路易、舞蹈演员小甜在眉山寻找东坡文化和舞蹈灵感为故事线索,全方位展示了眉山的东坡文化、灵山秀水美景、特色东坡美食。让许多国内外观众了解到了苏东坡故乡琳琅满目的美食,以及文化与美景兼而有之的这座城。说来有缘,该片的主角,一个蓝眼睛高鼻梁的法国小伙路易·杜福,也正是因为苏东坡才与剧组偶遇,成为了该片的男主角。

2000年,法国世界报以“千年英雄”为专栏名称,连载了12位生活于公元1000年前后,且对后世人民生活有深远影响的人物,中国的苏东坡以“无可救药的文人”而名列其中,一时间,苏东坡这个名字开始得到法国民众的认可和喜爱。

25岁的路易·杜福是法国斯特拉堡大学的在读博士生,酷爱中国文学,尤其喜欢苏东坡。今年7月的一天,他趁着暑假来到四川旅游,在成都遇到了一位在德国读博士的攀枝花小伙,有着共同话题的他俩聊得非常投机。在聊天中,路易·杜福表达出了对苏东坡的向往,正好攀枝花小伙子的妈妈打算在眉山购房,于是老妈妈和儿子就带着法国小伙一起来到眉山旅游。

他们刚走到三苏祠,正好遇上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在此地拍摄苏东坡,摄制组正为寻找合适的角色参演而犯愁。法国小伙的出现让摄制组眼前一亮,经过简单的交流,苏东坡的魅力让路易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剧组,跟随进行拍摄。而法国小伙对苏东坡的喜爱,也与剧组之前设想的剧本不谋而合。就这样,路易·杜福摇身一变,成为片中主角“苏西坡”,加入了该片的拍摄。在三苏祠追寻先贤遗风、在唤鱼池聆听东坡与妻子王弗的美好爱情故事、在国际竹艺城体验竹编、品尝东坡竹全席。经过几天的拍摄,路易·杜福深入体验了眉山的东坡文化,也对自己心中的苏东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据了解,眉山市旅游局与旅游卫视合作,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半年多的踩点,拍摄制作出这部时长为40分钟的眉山文化旅游纪实专题节目,上集《见证眉山之东坡故里》,下集《灵感眉山之神奇瓦屋》,每集20分钟,近日在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热播。

在播出的专题片中,三苏祠、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远景楼、苏辙公园、苏轼公园、国际竹艺城、中岩寺、竹林湿地公园、瓦屋山、柳江古镇、高庙古镇、大雅堂等美景风光如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让观众大开眼界。东坡文化、竹编文化、泡菜文化等眉山悠久的历史文化都通过精彩的故事情节呈现在大家面前。而东坡竹全席、东坡肘子、东坡泡菜、洪雅钵钵鸡、万岁凉粉等东坡美食的展现,更是让人垂涎欲滴。“一直以为眉山只有‘东坡肘子’,看了这个片子才知道眉山原来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爱好者,在成都生活的山东人于大嘴说,“准备这周末就约上几个吃货朋友,去眉山大快朵颐”。

该片在荧屏播出后,还将在央视网、旅游网视、腾讯、优酷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错过了首播的观众可以到网上观看,对东坡故里一探究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