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获救大熊猫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7-12-04 06:52: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袁婧)12月3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日前在洪雅县瓦屋山镇长河村发现的病危大熊猫,正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罗家沟救护中心进行救治,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1月30日,洪雅县瓦屋山镇长河村发现一只病危大熊猫,被发现时,该大熊猫卧于长河村村支书家屋后一处平台下,蜷缩不动,当听到人群大声说话并靠近时,才会抬头观察周围情况。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当日收到省林业厅紧急通知后,立即启动大熊猫救护应急预案,组织野外大熊猫救护小组紧急赶往洪雅县。

  1月30日深夜,救护小组对大熊猫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该大熊猫两前掌残疾,生命体征极其微弱。该大熊猫为雌性,年龄初步判定为16岁到20岁,有过产仔经历。

  救护小组决定马上对该大熊猫进行紧急救治,在其生命体征初步稳定后,立即将该大熊猫运送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罗家沟救护中心进行救治。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救护小组正全力对该大熊猫进行抢救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