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棋王”三苏祠过招 谁将问鼎?第九届“东坡杯”中国象棋公开赛眉山开赛

2017-12-08 18:17: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12月8日上午,118名棋类爱好者齐聚三苏祠,角逐第九届“东坡杯”中国象棋公开赛桂冠。此次公开赛由眉山市教育体育局、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体育总会主办,眉山市棋类协会、眉山市东坡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旨在通过东坡文化,连接全国各地的棋类爱好者,推广象棋文化,提高眉山市象棋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浙江等省市共118名棋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77岁。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与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12月8日—12月10日三天内分十一轮对战决出冠军。

  在第一天的比赛现场,选手们都凝神静气,在无声的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见招拆招,你来我挡,一时间硝烟弥漫。

  第一个结束比赛的是来自重庆的许文章选手,别看他只有16岁,已经是全国少年象棋冠军了。

  而与贵州棋王陈柳钢对战的棋手万雨田是来自眉山的业余选手,他表示和棋王对战太过瘾了,不仅学到了技术,还能以棋会友,此次参赛真是收货颇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全国冠军柳大华老师来表演盲棋应众赛,应众赛将于12月9日下午在潇寒馆举行。

  此次比赛,象棋高手以及象棋爱好者都现身赛场,完全就是一场顶级象棋盛会。喜欢中国象棋的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周末去三苏祠看象棋大赛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