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业 眉山建市以来最大工业项目开工

2017-12-13 07:10: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袁丽霞

  本报讯(记者 袁丽霞)12月12日,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眉山市分会场,挖掘机来回穿梭忙碌,当天眉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36个,计划总投资821.4亿元。其中,投资404亿元的第5代TFT-LCD项目和第6代AMOLED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是眉山建市以来最大工业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超过270亿元。

  该项目属新型平板显示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当天开工的第5代TFT-LCD高端车载及智能终端显示工厂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拟2019年底投产,是目前全球最大产能的一条第5代TFT车载显示屏生产线。产线定位于中小尺寸显示市场,产品应用包括车载显示、工控医疗、智能家电、平板电脑等。该项目将吸引国内外关键材料和零部件厂商在周边投资布局,从而形成产业集群。截至目前,眉山市已经考察对接配套企业28户,其中已签约5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