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700名网格员齐聚一堂切磋“武艺”!首届网格管理员比武竞赛活动开幕

2017-12-28 17:41: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为全面提升眉山网格管理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激发工作热情,形成“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2月28日,眉山市举行首届网格管理员比武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丹棱县代表队以优异成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青神县代表队、彭山区代表队获集体二等奖,东坡区代表队、仁寿县代表队、洪雅县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

  下午2点30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通过看图识人、直击现场、我行我秀和巅峰对决四个环节展开大比武,选手们都卯足劲儿,展现自己的才艺。

  选手们,边展现才艺,评委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则综合考察了选手信息掌握、分析问题、处理事件、语言表达和政策法规运用等各方面能力,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眉山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于2013年开始试点并全面推开,4年来,网格化工作不断深化,网格管理员队伍不断壮大、成长、成熟,已然成为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队伍有朝气、有活力。全市共有专职网格管理员1623名、40岁以下的占76%,年轻人有干劲、有激情,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为基层治理注入了一股蓬勃生机。

  网格管理员肩负社情民意收集、民生事项办理、矛盾纠纷劝调、政策法规宣传、社会治理协管等职责,工作涉及面广、细小琐碎、千头万绪,今年共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32万件、满意率达99%以上,成为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最直接的桥梁。

  经过几年的工作实践,网格管理员已经越来越被各级党委政府和普通人民群众所认可,队伍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的典型和代表,全市已陆续有272名网格管理员进入了村社两委班子,部分甚至已经成长为书记、主任。网格管理员岗位成为补充基层年轻干部不足的重要摇篮。

  活动结束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为此次竞赛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员、全体网格管理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大家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表示祝贺!

  他说,此次竞赛活动从谋划筹措到组织实施,前后历时半年,在全市网格管理员队伍中掀起了大练兵、大比武的学习热潮,刚才,六个区县的网格管理员代表们热情比拼、公平竞争,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出了我市网格管理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业务能力。

  他对眉山各个区县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三点要求,要牢牢把握党政支持这个关键。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要多开展调研、多出谋划策、多体现成效、多请示汇报,全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把这支生力军建设好、管理好、保障好,确保有权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二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这个中心。要着力发挥好网格管理员人员多、覆盖广、底数清的优势,在流动人口管理、特殊人群管理、治安隐患排查等方面下深水、用真功,做到社会治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平安眉山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这个根本。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是评价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坚持把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网格管理员为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协调联动,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