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名乐山游客赏雪被困洪雅山林 警方风雪中连夜救援

2018-02-06 15:02: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2月4日晚8时左右,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接报警电话求助,十余名游客被困该县高庙镇黑林村,天下大雪,又冷又饿!黑林村海拔1800米左右,位于峨眉山系的半山区。

接到报警后,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及时到达事发地点。

经了解,当天有乐山籍游客十余人,前往当地黑林村赏雪旅游,下午4时返回时道路塌方,车辆无法通过,被困在风雪中,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调查发现,由于冰冻雨雪天气,导致道路塌方,无法通行。时值大风雪,冰冻严重,施工机械无法施工,参与救援的派出所、旅警、交警中队民警组织多台车辆,分批次将受困游客转移至山下。一次又一次往返,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才将这些游客妥善安置。

2月5日,经过多方努力抢修,塌方路段于下午抢通,受困车辆全部安全驶出黑林村。

徐雅兵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蒋麟

洪雅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