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画家走进传统文化村落 开展写生采风活动

2018-04-18 14:27: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彭焘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泉 记者 文铭权)为弘扬东坡文化,展示眉山传统文化村落特色和发展成果,服务文化立市,由眉山市国画院组织开展的"走进传统文化村落"第二期采风写生活动,于日前启动。

  据眉山市美协主席、眉山市国画院院长吕应鑫介绍,此次活动从4月16日起持续八天,将先后深入仁寿、青神、彭山、丹棱等地的古村老寨写生采风。参与写生活动的有周成仕,吕应鑫,王宏远,熊明,朱福昌,袁泉庄朝华,赵启明,邓开鹏,刘文清,廖志平,刘怀东,陈义志,廖平,汪晋权,刘家树,何伟,解发青,张峰,熊泽红,佘仕友,刘新等,共22名眉山籍画家。

  4月16日至17日,画家们首站来到仁寿县高家牛角寨、冯家大院、禾加化石村、邓家坳、清泉寺等充满浓郁传统文化、古老村落等地写生。4月18日,画家们来到第二站青神县,在中岩寺、汉阳古镇等地开展写生。

  画家们游走山乡野径、田间土埂,心旷神怡,纷纷拿起画笔,尽情表现村寨民居,抒写乡间美景。

  据了解,去年8月,眉山国画院第一期“走进传统文化村落”采风写生活动,在洪雅县黑山村举行,加上本次采风活动中创作的作品,将在5月集中展出,届时将会让更多的人通过画卷领略到眉山独特的风土人情。

    编辑推荐